暑假周记_第:家里的新成员
不知为什么,老爸突然说在暑假前要给家里配置一台电脑,放假前一个月,他从丽水回来,问我需不需要电脑。我内心早就想要一台电脑,可是不知为什么,那一天我的答案是:不需要。
父亲看出我的心思,再加上我也曾提过这事,父亲便对我说:“如果期末考能进步的话,我就买一台电脑。”我没说什么,只是点点头,其实我的心里是异常兴奋。好了,本来就挺没力读了,这下有了个客观目标,倒也挺给力,期末考的发挥不错,因此,家里便多了一位新成员——笔记本电脑。
初次接解,非常地好奇,我是这儿看看,那儿看看,整台电脑都被我看遍了,老爸说:“多练练打字,不要玩游戏。”我“嗯”了一声,随后,便是第一次接触那么多游戏。品种复杂的游戏让我眼花缭乱,我不禁感叹道:“电脑真好,真好。”
暑假的生活过得充满乐趣,每天我都能从电脑上学习到很多东西。有一次,姐姐感冒,去看医生,医生顺口说了一句:姐姐缺维生素E。当时我和姐姐都不知道什么食物含维生素E丰富。于是,我便利用电脑上网查了查,果然,查出了结果。我便利用这点,将一些文字常识和生活知识抄在一本册上,真的帮了不少忙。
电脑还使我联系了几个好朋友,利用QQ和电子邮件我联系了小学的几位好朋友。我们彼此在感叹时间的飞逝的同时,也在感叹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之快啊。当然,像我这样的青少年,一般都会玩游戏,在好友的推荐下,我去尝试了一款名叫穿越火线的枪战游戏,总体感觉不错,感觉挺真实。
父母经常警告我说不要玩上瘾。我点点头答应而我也深知上瘾的危害。但我认为,在生活中,电脑只能给我乐趣,因此我不会上瘾,因为它没有使我上瘾的理由。基本上,每天我只玩五个小时;早上两小时,下午两小时,傍晚1小时,而中间我会赶作业。合理的安排使我的暑假生活轻松快乐。
奥运会的那几天,电脑便是主角,每天我都要看看新闻,真的犹如三国诸葛亮那般“足不出户,观遍全世界”的感觉。光阴总是不停地飞逝,回首暑假,电脑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,每天可以看新闻,可以和同学聊天,可以玩游戏,可以做很多事,而我也不会整天都在玩电脑,偶尔打打蓝球,和同学聚聚等等快乐的事都构成了一个珍贵的暑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