俗话说:“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状元。”有那么多职业,该如何抉择呢?
“航船不能没有方向,青年不能没有理想”是啊,这一句名言说得
好,人不能没有理想,对于有的人来说,是天方夜谭,但却是自己的
大海彼岸。
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,理想是高山上的雪莲,理想是风浪中的小船,载着我驶向胜利的彼岸。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,都有自己喜欢的职业。有的想当白衣天使——医生,有的想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——老师,有的想当国家栋梁管理国家大事。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导游。我们都为着自己的理想,努力着,奋斗着。
导游即引导游览,让游客感受山水之美,并且在这个过程中给予游客食、宿、行等各方面帮助,并解决旅游途中可能出现问题的人。
为什么我会选择导游呢?那是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。
我妈妈喜欢看动物世界、旅游的一些节目。从小我就在妈妈的熏陶下,非常的喜欢地理、旅游方面相关的节目。导游这颗种子开始萌芽了。
初中的时候,开始有了地理这门课程。我非常喜欢我的地理老师,他把地理课讲得非常的生动。我本身就对地理感兴趣,加上老师生动的演讲,使我产生了憧憬,真想到老师讲的地方看看。知道导游的工作是带旅客浏览景区,可以到处去许多的地方。因此就更加努力学好地理,还学习一些相关的知识。导游这颗种子已经伸出了脑袋。
到高三时,要面临高考,面临人生重大的抉择。今后的人生该如何,该做什么。我还是坚定我的理想,考上大学,选择旅游管理这个专业。导游这颗小苗茁壮成长着。
高考结束后,明白理想是美好的,现实是残酷的。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,很是纠结﹑烦躁。现在社会形势,就业严峻。父母的考虑,认为导游吃青春饭,今后工作不保障,不是很理想,不赞成我当导游。我其实想坚持自己的理想,当考虑到家里的因素和未来长远的打算,最后还是放弃了自己的理想。踏上了来长沙的求学之旅。导游这颗小苗遭到了台风。
来到大学,知道了考证这也是一条出路。现在的大学生人手都有几个证,多一个证多一个希望。再加上我的家乡海南现在要建国际旅游岛,大力发展旅游业。我看到了希望。我要考导游证,继续实现我的理想。导游这颗小苗经历风雨后,坚强的开始抬起了她的小脑袋。
我会不断的努力学习,一步,一步,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。让小苗在阳光下健康的茁壮成长,我相信总有一天小苗会开出美丽的花朵。